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戴德梁行:境外资金强势回归致沪楼市活跃

戴德梁行:境外资金强势回归致沪楼市活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5日08:56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记者在戴德梁行3日召开的2013年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上海房地产投资市场显现出活跃势头。写字楼仍是市场中最受青睐的物业类型,成交占据59%的份额。

新华社记者郑钧天

上海(CNFIN.COM/XINHUA08.COM)--记者在戴德梁行3日召开的2013年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上海房地产投资市场显现出活跃势头。

戴德梁行华东区投资与顾问服务部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2013上半年上海整栋物业交易总成交金额超过152亿元,同比上升18.7%。其中,境外资金强势回归,外资收购金额占到66%,大幅超越内资份额。

写字楼仍是上海投资市场中最受青睐的物业类型,成交占据59%的份额;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商铺投资成交活跃,比去年有所增加,比重占到36%;2012年自用型的收购占到全年大宗成交总金额的41%,而2013上半年的大宗成交均为投资型收购。 

戴德梁行中国区投资与顾问服务部董事总经理叶建成表示,“目前来看,外资重拾对中国房地产投资市场的信心,尤为青睐高品质的写字楼,商业地产的投资也将逐渐活跃起来。与此同时,国内开发商正积极打造人民币基金平台以吸引更多资金,国内保险资金也在加速进入房地产投资市场,已有国内险资在伦敦收购项目的成功案例。未来,人民币基金不再只是开发项目的融资渠道,会逐步转向投资已建成的房地产项目。”

写字楼销售方面,该机构认为,市场的整体呈现企稳回升态势。“2013上半年,上海写字楼项目供应可观,集中分布于内中环的新兴商务区,”戴德梁行华东区写字楼部董事沈洁认为,“城市发展促进新兴商务区的加快成熟,大量城市综合体项目集聚入市销售,将为寻找优质办公场所的实力企业提供更多选择,发展商也将面临更多的竞争压力。预计未来,大虹桥、新江湾城、长风板块及徐家汇的虹桥路将成为写字楼销售市场热点板块。” 

戴德梁行中国内地及香港企业服务部主管魏超英指出,相较于传统核心商务区,非核心商务区更为主动活跃,其中前滩、五角场及大虹桥等新兴区域备受企业关注,部分知名企业纷纷入驻。 

戴德梁行华东区商铺部主管韦泽铭表示,未来,新增供应商业项目将更注重人群与商业的互动及感受,对品质商户的争夺更为激烈。商业供应逐渐向外围发展,大体量项目增多;商业概念也趋于创新与复合,主打商业、旅游、文化及夜间等消费新概念的轻奢侈商业综合体逐渐兴起。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