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港大预测香港第三季度经济同比增长3.6%

港大预测香港第三季度经济同比增长3.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5日10:28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香港大学香港经济及商业策略研究所亚太经济合作研究项目4日发表高频宏观经济预测,预料2013年第三季度香港实质本地生产总值将较去年同期上升3.6%。同时将第二季度经济增长预测由原先预计的5.3%下调至4.7%。

新华社记者伏音琪 苏晓

香港(CNFIN.COM/XINHUA08.COM)--香港大学香港经济及商业策略研究所亚太经济合作研究项目4日发表高频宏观经济预测,预料2013年第三季度香港实质本地生产总值将较去年同期上升3.6%。同时将第二季度经济增长预测由原先预计的5.3%下调至4.7%,主要反映内部需求略微减弱。

香港大学经济系教授王于渐表示,受美国经济温和增长带动,香港外部需求在2013年上半年已经开始逐步复苏。综合考虑商品及服务出入口净值计算的外部需求对增长的拖慢,预料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将放缓至3.6%。

香港大学经济学首席讲师王家富预计,劳动力市场维持相对稳定,失业率在2013年第三季度保持在3.4%水平。由于食品价格上涨及租金上升,预期整体通胀率由第二季度的4.1%升至第三季度的5.1%。

王家富认为,下半年楼价有下行空间,跌幅或可达10%。

基于欧债危机已经见底,美国经济处于稳固复苏期,尽管世界经济复苏慢于预期,港大对香港经济仍持乐观态度。

香港宏观经济预测每季发表报告,提供各项经济数据,为香港商业活动及有关政策作定期分析及预测。这个经济预测系统被证实能有效地追踪短期经济波动,对预测经济转向周期尤为重要。(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