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江西丰城获授“中国长寿之乡”称号

江西丰城获授“中国长寿之乡”称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5日15:48分类:动向

新华社记者刘彬

南昌(CNFIN.COM/XINHUA08.COM)--江西省丰城市5日被中国老年学学会授予“中国长寿之乡”称号。在全市近140万人中,80岁以上的老人超过3万人,几乎每1万人中就有一个百岁老人。

位于江西省中部的丰城市,2012年底户籍人口总数139.4万人,其中80岁以上老年人达3.02万人,占总人数的2.17%,远超过全国1.4%的平均值,百岁以上老年人有136位,占丰城总人数比例的10万分之9.8,高于“中国长寿之乡”10万分之7的考评比值,人口平均寿命及百岁长寿老人数在江西各县市中均排名第一。

丰城市市委书记杨玉平说,丰城人的健康长寿得益于当地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老龄事业的发展。丰城境内有面积20多万亩的药湖国家湿地公园,500余平方公里的富硒土壤,全市建有100多个城乡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达到40.2%,全市26个乡镇(村)评为国家级或省级生态乡镇(村)称号。

中国老年学学会常务副会长赵宝华说,“中国长寿之乡”称号的考评非常严格,考评项目多达15项。自2006年以来,全国有46个县(市、区)被评为“中国长寿之乡”。(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