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中央财政下拨逾22亿元中央基建投资

中央财政下拨逾22亿元中央基建投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6日10:04分类:动向

新华社记者韩洁、高立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记者5日从财政部获悉,中央财政日前下拨逾22亿元中央基建投资,其中21亿元用于支持岩溶地区石漠化综合治理、1亿元用于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

财政部经济建设司负责人介绍,此次下达的2013年中央基建投资预算(拨款)21亿元,专项用于支持湖北、广西、重庆、四川等8个省(区、市)岩溶地区石漠化综合治理工程。

石漠化是西南岩溶地区特有的、在脆弱喀斯特地貌基础上形成的一种荒漠化生态现象。我国将用近10年的时间,通过加强植树造林、封山育林等措施,恢复改善岩溶地区生态环境。

此外,下拨2013年中央基建投资预算(拨款)1亿元,专项用于支持山西、内蒙古、重庆、四川等20个省(区、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能力建设项目。(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