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国办:金融更好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国办:金融更好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6日10:05分类:动向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要求更好地发挥金融对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支持作用,更好地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更好地发挥金融政策、财政政策和产业政策的协同作用,优化社会融资结构,持续加强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切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意见》强调,当前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金融运行总体是稳健的,但资金分布不合理问题仍然存在,与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要求不相适应。

《意见》提出了10条政策措施。提出要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合理保持货币信贷总量,要引导、推动重点领域与行业转型和调整,要整合金融资源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加大对“三农”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进一步发展消费金融促进消费升级,支持企业“走出去”,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进一步发挥保险的保障作用,扩大民间资本进入金融业,严密防范金融风险。(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