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银监会:十大措施“盘活存量”

银监会:十大措施“盘活存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6日10:09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中国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5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吹风会上表示,将采取十项措施“盘活存量”、在八大重点领域“用好增量”。

新华社记者刘诗平、苏雪燕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中国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5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吹风会上表示,将采取十项措施“盘活存量”、在八大重点领域“用好增量”。

杨家才介绍,“盘活存量”十项重点措施包括:

——-发挥货币政策工具的引导作用,主要是用再贷款、再贴现和差别存款准备金动态调整机制进行引导。

——创新外汇储备运用,拓展外汇储备委托贷款平台和商业银行转贷款渠道;

——探索发行企业优先股;

——定向开展重组企业的并购贷款,并适当延长其贷款期限;

——探索发展并购投资基金;

——扩大不良贷款处置自主权,支持银行开展不良贷款转让和自主核销;

——逐步推进信贷资产证券化常规化发展;

——拓宽保险资金运用范围;

——引导银行理财产品对接实体项目;

——扩大民间资本进入金融业。

杨家才还介绍,“用好增量”的八大重点领域是:

——支柱产业,包括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信息技术产业和信息消费、劳动密集型产业、服务业、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绿色环保产业等;

——过剩行业中的消化转移类企业,有竞争力、有市场、有效益的企业和产品;

——小微企业,特别是科技型、创新型、创业型小微企业;

——“三农”领域,重点是农户、农业现代化产业,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和农产品批发业;

——居民消费;

——国际化发展的优势产业;

——重点在建续建工程和项目;

——铁路等重大基础设施、城市基础设施和保障性安居工程等民生工程建设。(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