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东鼓励公交国企购置新能源公交车

东鼓励公交国企购置新能源公交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7日15:33分类:动向

新华社记者席敏

济南(CNFIN.COM / XINHUA08.COM)--新能源汽车因其环保、噪音低等特点已在不少城市推广使用。记者6日从山东省财政厅了解到,今年山东省将采取财政补贴的方式,鼓励地方国有公交企业购置节能与新能源城市公交汽车,每车最高补贴将达到40万元。

据山东省财政厅介绍,今年山东省将对购买纳入国家节能与新能源城市公交汽车补贴目录车型的,由省财政给予最高每辆不超过5万元的补贴;购置国家补贴车型以外的10米以上,使用镍氢电池、锂离子动力电池和超级电容作为储能器的纯电动公交汽车、混合动力公交汽车,将给予最高每辆不超过40万元的补贴;购置天然气公交汽车的,将给予每辆最高不超过5万元的补贴。

据了解,2012年,全省共生产各类新能源汽车14.1万辆,其中新能源客车增长64.6%。到2012年底,山东省在用新能源公交客车已超过1000辆。根据规划,到2015年,山东新能源汽车行业销售收入达到1000亿元。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