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云南“以奖代补”提升污水和生活垃圾处理能力

云南“以奖代补”提升污水和生活垃圾处理能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8日08:34分类:动向

新华社记者侯文坤

昆明(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云南省政府获悉,为加快城镇污水和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切实提升人居环境,云南省将通过5年时间,全面提高生活污水处理率和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力争到2017年底,全省城市污水处理率和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85%以上,建制镇镇区污水处理率和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80%以上。

据介绍,2013年至2017年期间,云南省在继续推进中小城市污水和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的同时,省级财政每年还将安排5亿元资金,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专项用于完善县级污水配套管网、垃圾处理设施,以及建制镇供水、污水和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使乡镇“一水两污”设施新增服务人口1000万人以上。同时,探索推行市场化投融资和经营管理模式,缩小城镇间污水和生活垃圾处理水平的差距,均衡协调发展。

据介绍,通过5年时间,云南将在各中小城市建设完善143座污水处理厂的6780余千米配套管网,建设72座生活垃圾处理场的渗滤液处理设施;在建制镇建设500座污水处理厂和配套管网、500座生活垃圾处理场和收转运设施。此外,还将在人口相对集中的3万个自然村建设垃圾集中处置点,引导村民集中收集处理垃圾。

到2017年底,力争全省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率和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85%以上,建制镇镇区污水处理率和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80%以上。(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