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天津台商总部基地动工 为津台经贸提供新平台

天津台商总部基地动工 为津台经贸提供新平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8日08:43分类:动向

新华社记者邵香云 赵熙

天津(CNFIN.COM / XINHUA08.COM)--天津台商总部基地暨台湾会馆项目启动仪式7日在天津举行。

该项目将在大成食品(天津)有限公司现址修建,共分为台商总部基地、商贸服务中心、绿色酒店住宅三部分,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建设投资10亿元人民币,旨在直接服务天津台商,为津台经贸合作与交流提供平台。

天津市台办副主任胡成利说,这个项目建立以后,将形成科技、会展、金融集中体,成为天津乃至环渤海地区台商的一个聚集地。

该项目由台湾大成集团牵头组织投资运营团队,也是天津市第一个由台商开发的高端商业综合体。

台湾会馆将包括三个部分,第一是作为台湾企业在津的办公总部;第二个是设立台湾名品展销中心,预计吸引100家台湾知名品牌入驻;第三是为来津的台商提供精致的绿色住宅。

近二十年来,众多台湾金融、会展、餐饮、物流等行业巨头落户天津,台商总部基地的建立,旨在满足台商在津聚集发展和生活配套服务的需求,打造台商在天津发展、交流、居住和生活的载体,项目预计2015年建成投入使用。

截至今年5月份,天津累计批准设立台资企业2184家,台商投资总额128亿美元,合同台资额83亿美元,在大陆北方省市处于前列。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