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上半年我国完成并购406起 同比减少10.6%

上半年我国完成并购406起 同比减少10.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8日13:55分类:动向

新华社记者刘雪

上海(CNFIN.COM /XINHUA08.COM)--清科研究中心8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我国并购市场共完成交易406起,同比减少10.6%;披露金额的并购案例总计383起,共涉及交易金额403.42亿美元,同比提高24.1%,是我国并购市场历来交易总额最高的半年。

分地域来看,上半年国内并购案例359起,产生交易金额127.40亿美元;海外并购34起,涉及交易金额178.90亿美元;外资并购13起,交易金额共计97.12亿美元。

从行业分布来看,2013年上半年我国并购市场完成的406起并购交易分布于房地产、能源及矿产、生物技术/医疗健康、机械制造、清洁技术等二十二个一级行业。从并购案例数来看,房地产以55起案例,总体占比13.5%的成绩登顶;紧随其后的是能源及矿产行业,其并购案例数达49起,占比12.1%;生物技术/医疗健康行业以39起并购,9.6%的占比位列第三,机械制造行业由去年的第二跌至第四。

并购金额方面,能源及矿产行业以173.41亿美元的交易总额,43.0%的金额占比依然占据全行业第一的位置,这主要受益于第一季度完成的中海油并购尼克森一案;金融行业在上半年完成交易额99.88亿美元,金额占比24.8%,与能源及矿产行业相似,金融行业受益于第一季度完成的正大集团收购中国平安一案,并占得第二;上半年活跃度最高的房地产行业共完成并购金额35.91亿美元,占比8.9%,位居第三。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