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贝因美10日起下调出厂价5%-20%

贝因美10日起下调出厂价5%-20%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9日09:28分类:综合

□本报记者 王锦

贝因美奶粉调价方案终出炉,公司7月8日午间公告称,决定自2013年7月10日起,对公司婴幼儿配方奶粉主要品项标准出厂价下调5%-20%。公司还称,通过本次价格调整有利于提升公司奶粉的市场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将强化费用控制

午间宣布降价消息之后,贝因美股价出现震荡下行,最终下跌2.38%,报收于30.75元。今年以来,贝因美股价涨幅超过100%。

有投资者表示,降价对于消费者无疑是好事,但同时也可能吞噬贝因美的利润。

贝因美则称,2013年下半年公司将继续强化内部费用控制、调整营销策略、优化供应链消化降价带来的压力,本次价格调整行为不会对公司2013年整体业绩产生显著影响。

事实上,费用率下降正是贝因美今年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根据贝因美最新发布的业绩修正公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3.18亿元至4.18亿元,同比增长60%-110%。促进增长的因素包括:公司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加强营销推广,半年收入逐见成效;公司实施全面预算管理,倡导高绩效文化,开源节流,相关成本费用得到一定程度控制。

据了解,2012年贝因美销售费用率达到40.9%,管理费用率为8.97%,高于行业中其他企业水平,有较大的下降空间。

业内称,贝因美从去年开始优化全员管理,对组织结构、人事、内部管理机制、战略等多方面进行了比较大的调整,管理提升对费用率改善的效果将逐步体现。

盈利影响不大

近期国家对婴幼儿奶粉行业展开一系列的清理整顿政策,推动婴幼儿奶粉行业集中度的提升成为未来重点,国产龙头也将获得销量和份额稳定增长的契机。

对于贝因美此次降价,有业内人士指出,短期来看此次降价将影响公司盈利能力,但贝因美在国家加强婴幼儿奶粉行业监管以及各方聚焦奶粉价格的关头,主动提出下调奶粉出厂价格,将有助于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从而带动公司产品销售,有效平滑降价对盈利的影响。

申银万国童驯表示,预计贝因美将继续通过提升产品结构来带动整体毛利率的提升,6月公司相应的产品已陆续向市场投放,预计下半年有望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2012年,贝因美销售毛利率为64.65%,今年一季度时达到62.72%。今年上半年进口奶粉价格大幅攀升和原奶价格上涨使得毛利率有所下滑。

光大证券邢庭志指出,奶粉企业过去靠提价的增长模式不可持续,未来竞争力将更多的体现为品牌和渠道力。假设贝因美出厂价格下调10个点,经测算下半年公司产品毛利率会在前两个季度的基础上下降2-3个点,全年依然维持在60%以上,整体盈利能力影响不大。

此外,中银国际苏铖表示,贝因美公司先行降低出厂价,零售价调整相对市场化,则无形当中让利经销商和渠道增强了对贝因美产品的销售推荐,公司或因快速反应而获得市场份额的增加。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