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高端奶粉集体降价最高降幅20%

高端奶粉集体降价最高降幅20%

经济参考报2013年07月09日10:34分类:综合

近日多美滋、贝因美、明治等多家高端婴幼儿企业相继公布价格下调方案,下调幅度从3%至20%不等。业内人士认为,高端奶粉的整体降价幅度很有限,对于国产奶粉的影响不大,国内奶粉企业应避免“价格战”,而应真正提升产品品质,以获取消费者信心。

富仕兰公司表示,自7月8日起,旗下“美素佳儿”奶粉全线产品的售价下调5%。多美滋发布声明称,计划于7月9日起正式调整旗下主力产品的销售价格,降价幅度为5%至20%。

明治乳业8日发布声明称,该公司也正在接受国家发改委的反垄断调查,将尽快对中国市场现有的系列奶粉产品进行降价销售,降价幅度为3%至7%。

除了上述几大“洋奶粉”企业,国内奶粉企业贝因美8日发布公告称,自7月10日起,公司婴幼儿配方奶粉主要品项标准出厂价下调5%至20%。

至此,加上上周已公布调价方案的惠氏(主要产品平均降幅11%,其中单品最高降价幅度达20%),已有5家接受反垄断调查的奶粉企业宣布了降价幅度。

东方艾格农业咨询公司乳业分析师陈连芳告诉记者,“洋奶粉”的毛利率一般达到60%以上,远高于乳制品行业整体25%的利润率。降价之后,外资品牌奶粉的销售价格仍然比国内产品高。在全球大包原料奶粉价格上涨的背景下,整体降价的幅度不可能太大。

陈连芳认为,“洋奶粉”即使降价了,也主要还是定位于高端市场,针对的是高端消费者,对国产奶粉的影响并不大。国内奶粉企业竞争的重点不应该在于价格,“价格战”也解决不了问题,而是要加强奶源和质量安全体系的建设。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