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突破1000关口

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突破1000关口

新华社2013年07月09日18:02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香港7月9日电(记者刘欢)渣打银行8日公布最新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5月份指数升至新高报1002,突破1000大关,较4月份上升8.4%,按年增长66.2%。以指数于2010年12月的基点计算,相关指数至今上升10倍。

指数录得19个月以来最大的按月升幅,主要因为5月份跨境人民币付款结算金额较4月份增加24.1%,而其他货币付款金额只是微升1.9%。受惠于环球银行金融电讯协会的人民币结算以及离岸人民币外汇交易迅速增长,伦敦在指数所占比重接近12%,创比例新高。

报告同时公布第三期离岸人民币企业调查,发现受访者对离岸人民币市场的经验日趋正面。在存款、贸易、外汇、贷款、债券以及投资六种人民币产品中,88%受访者表示正使用其中一项或者更多。

报告认为,市场基调虽然良好,但是人民币活动增幅有可能放慢,主要原因是外围环境极具挑战以及离岸人民币存款和人民币升幅均有放缓迹象。调查发现,43%受访者未来6个月有进行离岸人民币活动的打算,相较上一期3月份调查的66%为低。

渣打去年11月推出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该指数基数为100,覆盖3个主要的人民币离岸市场,包括香港、伦敦和新加坡;计算4项业务的增长,包括存款(财富储存)、点心债券和存款证(融资工具)、贸易结算和其他国际付款(国际商贸)以及外汇(交易渠道)。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继续深化,该指数今后可能增加其他参数和市场。(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