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淡马锡看好中国银行业

淡马锡看好中国银行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0日08:20分类:综合

新华社记者赵晓辉、陶俊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尽管外界对于中国金融系统的担忧有所增加,但新加坡投资公司淡马锡依然坚定看好中国银行业,并表示中国仍是全球范围内最好的投资机会之一,如果投资中国经济,“不可避免要投资中国银行业”。

在9日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淡马锡中国区总裁丁玮说,中国经济虽然正在进行结构性调整,增速有所放缓,但中国经济体量很大,增长仍然强劲,中国政府和企业有能力化解风险。到目前为止,对中国经济总体看好。

“银行是实体经济的代表,有中国经济的强劲增长作为基础和推动力,中国的银行业有发展潜力。要想投资中国经济,不可避免要投资中国银行业。”丁玮说。

据了解,淡马锡在中国的投资中,银行业占最大比重。其中,对中国建设银行的投资占到淡马锡资产组合的8%,成为淡马锡仅次于新加坡电信的投资标的。

近年来,中国一直是淡马锡重要的投资地区。淡马锡日前发布的截至2013年3月31日的年度报告显示,从投资组合包含资产的地理分布看,新加坡和中国依然占据最大比例。按标的资产计算,淡马锡在新加坡和中国的投资比例分别为30%和23%。

“过去一年间,淡马锡在中国地区的投资增加了,增持了中国工商银行,投资了平安保险、昆仑能源等金融和资源类企业。”丁玮说。他表示,对中国地区的投资回报表现整体满意。

丁玮说,目前,中国正在继续重塑其经济结构以取得更加平稳及可持续的发展。淡马锡一如既往地看好中国的长期增长前景,将继续寻求在中产阶级崛起及经济转型过程中的增长机会。

据介绍,淡马锡在华投资策略主要是投资于行业增长强劲的公司、关注城镇化以及投资中国国内的基金。在城镇化领域,淡马锡已经投资中新吉林食品区、重庆朝天门改造项目和新川创新科技园等三个项目。

淡马锡表示,未来将继续植根于亚洲,投资与经济转型以及不断增长的中等收入人群相关的领域。

淡马锡成立于1974年,是一家总部位于新加坡的亚洲投资公司。截至2013年3月31日,淡马锡拥有市值达2150亿新元的投资组合,主要集中在新加坡和其他亚洲地区。(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