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香港第三季度中小型企业营商环境将保持平稳

香港第三季度中小型企业营商环境将保持平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0日08:22分类:动向

香港生产力局:第三季度中小型企业营商环境将保持平稳

司一珂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生产力局9日在港公布,第三季度"渣打香港中小企领先营商指数"(简称"渣打中小企指数")为49.2,较上季度相比微升不足1点,同时预计本季中小企会面临较平稳的营商环境,但原材料成本上涨、租金问题依然是制约发展的因素。

数据显示,零售业分类指数下跌4.9,制造业下跌5.4,而进出口业指数依然没有突破50.0。对此,生产力局副总裁林广成表示,由于内地经济有放缓迹象,欧美等国的贸易保护主义,美国可能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再加上一些中小企业受到成本上升、租金过高的压力,让这些行业的决策者对盈利信心不足。

此次调查结果显示,中小企业的租金压力重现,全行业的预期租金上升比例相比第二季上涨12.3%,对"盈利表现"或带来负面影响。相反,大部分中小企业对于新最低工资实行后员工流动率持乐观态度,只有三成中小企业认为招聘员工的难度会增加。

渣打香港中小企业理财总监陈占明建议,面对外部需求的持续疲惫,以及内地经济不明朗因素,中小企业需做

好成本控制及留意外汇风险,如多加应用新科技以减低营运成本,或考虑使用适当的外汇对冲工具。

"渣打香港中小企领先营商指数"是针对香港中小型企业营商状况的季度调查。本次调查于今年6月进行,对815家香港中小企业进行调查,涵盖了8个营商行业,综合分析了"招聘意向"、"投资意向"、"营业状况"等5个分项指数,旨在协助香港公众及中小企业了解下一季度的商业环境,以策划未来。(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