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社会热点 > 北京:持凶器威胁游客的“黑导游”已被拘留

北京:持凶器威胁游客的“黑导游”已被拘留

新华社2013年07月10日08:33分类:社会热点

新华社北京7月9日电(记者孙伟丽)北京市旅游委9日通报称,网传“导游持刀威胁游客”视频中的“黑导游”孟某目前已经被公安机关依法拘留。

北京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经北京市公安部门侦查和多位群众电话提供线索,视频中的“导游”孟某因涉嫌持凶器威胁游客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拘留。据透露,孟某所持凶器为一把改锥。据同车乘客反映,孟某曾出示过某省导游证,北京市旅游委联系该省旅游局核查发现,导游系统中没有孟某的登记记录,初步认定孟某为非法导游。

经调查,网友爆料视频中的大巴真实车号为京B12306,而非网传的京P12306,这辆大巴车为北京银建公司所有。目前,北京交通主管部门正与大巴所属单位进行约谈,若情况属实,将依照有关规定对车辆所属公司以及司机进行处罚。

7月6日下午,一段由游客拍摄的视频在多家网站传播。视频中,一位男子在大巴车上用不文明语言谩骂车上另一个人,站在后方的另一名男子掏出一个凶器喊:“我弄死你”,并要求对方下车。据视频爆料者称,大巴7月3日载客游览八达岭长城和十三陵,由于乘客没有达到消费要求,司机不予开车,游客要求发车时,遭“导游”谩骂并持凶器威胁。(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