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台湾旅游协会推出吸引新疆游客“新政”

台湾旅游协会推出吸引新疆游客“新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0日13:08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随着台北-乌鲁木齐直航开通,为吸引新疆游客,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推出新疆游客赴台湾旅游的新政策。

新华社记者李晓玲

乌鲁木齐(CNFIN.COM / XINHUA08.COM)--随着台北-乌鲁木齐直航开通,为吸引新疆游客,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推出新疆游客赴台湾旅游的新政策。

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杨瑞宗说,台湾游要确保更优质的品质,旅游团队的餐标要达到每天500块新台币,每天行车里程不能超过250公里;8天7夜的行程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时间要住在星级旅馆。此外,台湾游要将更多的时间放在游览自然风光上。

今年上半年,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和台湾华航相继开通了乌鲁木齐至台北的直航班机,大大促进了两岸旅游业的发展。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5月,新疆赴台旅游者达到2.7万人,比上年同期增长了九成以上,与此同时,上半年台湾来新疆旅游的人数达到4万以上,预计全年人数将接近10万人。开通直航后,下半年新疆赴台湾游客预计会有较大增幅。

乌鲁木齐目前有两条直达台湾的航线,旅游行程一般在8-10天,费用为8300-9000元人民币不等。新疆大西部国际旅行社台湾部负责人罗明瑛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出现了一些台湾游超低价格,但旅游品质无法保障,新疆游客游宝岛台湾应该选择有品质的旅行社出行。

新疆旅游局党组书记李冀东表示,目前疆内有6家有资格开展台湾行的旅行社,新疆旅游主管部门将监督各大旅行社规范操作,保障新疆游客的利益,在稳定价格的同时,让新疆游客赴台旅游得到更周到的服务。

新疆与台湾在旅游资源方面各有特色,新疆丰富的地质景观与异域文化同台湾海岛风情形成互补,加强旅游合作,有助于促进两岸居民文化交流。(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