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6月出口同比下降3.1% 创44个月新低(3)

6月出口同比下降3.1% 创44个月新低(3)

海关总署网站2013年07月10日14:18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海关总署综合统计司司长郑跃声7月10日在发布会上表示,6月中国出口同比下降3.1%,创44个月新低。

大公报记者:

感谢刚才郑司长为我们介绍了一些原因,我们也注意到,早前海关和其他部门出台了一些稳定出口、提振出口信心的措施,请您介绍一下这些措施到现在为止发生的效果。另外想请您介绍一下,既然外部的环境无法改变,下半年有没有可能有一些出口退税的新举措?

郑跃声:

谢谢。党中央和国务院历来重视我国对外贸易的发展,去年年底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外贸稳定发展的政策措施,这些政策措施国务院各有关部门、各个地方都在积极贯彻当中,我想今年上半年我国外贸能够在全球经济这么困难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果,应该讲,正是这些政策措施得到落实、贯彻的一个重要的结果。

至于你谈到下半年是否会出台一些新的政策措施,目前我还没有这方面的消息。谢谢。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