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上半年中国进口奶粉44.5万吨 同比增24.8%

上半年中国进口奶粉44.5万吨 同比增24.8%

新华社2013年07月10日18:02分类:时事新闻

核心提示:今年上半年中国进口奶粉44.5万吨,同比增加24.8%;新西兰仍是中国最大的奶粉来源国,占中国进口奶粉总量的83.3%。

新华社记者王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综合统计司司长郑跃声在10日举行的国新办记者会上说,中国奶粉进口规模持续扩大,今年上半年进口44.5万吨,同比增加24.8%,其中新西兰仍是中国最大的奶粉来源国。

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自新西兰进口奶粉37.1万吨,同比增加34.3%,占中国进口奶粉总量的83.3%。同期,中国自法国、澳大利亚、荷兰等国的进口量基本上在1万吨左右,这些国家合计占中国奶粉进口总量的8%。

据郑跃声介绍,近年来中国进口奶粉的平均价格相对比较平稳,2012年和今年上半年进口奶粉的均价同比出现了下降态势。不过他强调说,海关统计的进口奶粉主要是以大宗散装方式进口的,其平均价格走势不能完全反映目前国内市场上零售的罐装奶粉价格。(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