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世邦魏理仕:二季度全国商铺租赁活动表现平稳

世邦魏理仕:二季度全国商铺租赁活动表现平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1日09:53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社记者郑钧天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世界领先的商业地产服务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10日发布研报称,2013年第二季度全国优质商铺租赁活动表现相对平稳,多个城市新增物业开业率及签约率情况依然良好,但各地零售市场表现开始出现分化。

这份名为《2013年第二季度中国房地产市场回顾与展望》的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全国零售租赁活动表现相对平稳。受多地物业推迟入市影响,在世邦魏理仕跟踪的十五个城市中,本季度仅有北京、大连、杭州、宁波及成都五个城市有新增物业入市,全国新增零售物业总量约50万平方米,环比下降近六成。

该机构指出,所有新入市物业开业率及商家签约率均保持良好,其中大连位于非核心商圈的万达广场几乎以满租状态开业。全国优质商铺空置率环比微升0.1%至9.3%,整体租金环比微涨0.7%。

随着零售物业市场不断成熟及未来供应不断攀升,品牌扩张计划及不同地域不同商圈的业主战略开始出现分化。尽管部分一线奢侈品牌仍继续选择在高端零售消费强劲的沈阳、上海、成都等重点城市开设首店或旗舰店,但整体而言,奢侈品牌在中国的扩张程度明显减缓,零售市场的主力需求开始逐渐向快时尚品牌、设计师品牌、餐饮类及超市类等租户转移。

尽管大部分商户对中国未来零售市场仍保持信心,但值得注意的是,各地零售市场各种因经营不善而选择撤出、停业装修重新定位、指定有经验的专业零售商进行运营管理的案例亦开始增多。其中,表现欠佳的沈阳市场继上季度多个项目停业装修或租户调整之后,本季度伊势丹百货选择整体撤出,金廊商圈华联购物中心也选择关店装修重新定位;在个别供应量激增而商业氛围尚未成熟的商圈,业主调低租金报价甚至主动补贴装修的案例在部分二线城市开始增多。

报告最后指出,鉴于目前即将开业项目的预租率多数仍表现良好,预计短期内零售物业市场将继续保持较为平稳的态势。但随着供应量不断攀升,相对平稳的供需关系将被打破,预计多个二线城市的空置率将会走高,租金增速将明显放缓。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