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新浪百度获第三方支付牌照

新浪百度获第三方支付牌照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1日13:32分类:产业经济

央行7月6日发放新一轮27张支付牌照。新浪旗下北京新浪支付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牌照,业务范围包括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百度旗下北京百付宝科技有限公司也获得了牌照。

新浪称,拿到牌照后,支付将成为微博的基础功能之一,新浪将全面打通微博电商及O2O商业闭环。

阿里巴巴入股新浪微博之后,阿里旗下的支付宝早已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此次拿到自有的第三方支付牌照,新浪表示将不限于微博业务,将包括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应用。

此前,新浪董事长兼CEO曹国伟多次强调,支付是微博基础设施的一部分,移动支付是移动生态环境不可分割的部分,新浪将努力掌控移动支付的自主权。

易观智库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第1季度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的交易规模达到639亿元,其中移动互联网支付交易增长迅速,达到470亿元。

在互联网公司中,腾讯、百度、阿里巴巴、新浪、网易、盛大六家企业都推出了自己的支付工具。2011年5月26日,央行发放第一批支付牌照,支付宝、财付通、盛付通获得牌照。(王荣)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