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2012年中国动漫产业总产值达759.94亿元

2012年中国动漫产业总产值达759.94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1日13:39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报告显示,2012年我国核心动漫产品出口额达到8.3亿元,较2011年实现16.25%的提升,动漫海外授权日益成为我国动漫“走出去”的主体形式。

新华社记者高少华 许晓青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副司长高政在11日于上海举行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上表示,2012年我国动漫产业总产值达759.94亿元,较2011年621.72亿元同比增长22.23%。

报告显示,2012年我国核心动漫产品出口额达到8.3亿元,较2011年实现16.25%的提升,动漫海外授权日益成为我国动漫“走出去”的主体形式。

2012年中国动漫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动漫衍生产业和动漫主题公园贡献较大部分产值;漫画、动画电视、动画电影正处于结构调整中;手机(移动终端)动漫为代表的新媒体动漫日益成为我国动漫产业发展的重要突破口。

2012年全国通过文化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认定动漫企业数量达到500家,重点动漫企业34家。在税收优惠及相关政策的支持下,这些企业已经逐渐成为动漫产业发展的主力军,产值过亿的已有13家,其中拓维信息、奥飞动漫已在国内资本市场成功上市。

目前,国内动漫产业政策正日益完善。2012年6月,扶持动漫产业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下发了《“十二五”时期国家动漫产业发展规划》,对我国动漫产业首次进行了单列规划,对引导和推动我国动漫产业科学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另外,在原创扶持、税收优惠、人才培养、技术创新、“走出去”、市场秩序等方面,文化部等有关部门都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推动动漫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