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上海2012年网游产值187亿 占全国三成

上海2012年网游产值187亿 占全国三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1日13:43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2012上海网络游戏产业年度报告》显示,2012年上海网络游戏产业全年产值达到187亿元,比2011年增长25.3%,约占全国网络游戏产业总产值的31.1%。

新华记者高少华 许晓青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11日发布《2012上海网络游戏产业年度报告》显示,2012年上海网络游戏产业全年产值(包括互联网游戏和移动网游戏市场)达到187亿元,比2011年增长25.3%,约占全国网络游戏产业总产值的31.1%。网页游戏和移动游戏是推动2012年上海网络游戏产值增长的主要因素。

2012年上海市互联网游戏产值(包括客户端游戏和网页游戏)约167亿元,约占上海网络游戏产业产值的89.3%;移动网游戏(基于移动网络和智能终端的游戏)约12.53亿元,约占上海网络游戏产业产值的6.7%。全年出口的自主研发网络游戏产品约70款,实现海外市场销售收入1.2亿多美金。

2012年上海网络游戏从业人员数量突破1.5万人,约占全国总数的42%,从业人员数量排名全国第一。

在网络游戏企业并购方面,2012年上海共有5起主要并购事件发生,占全国的25%。

上海网络游戏产业在2012年呈现出四大特点:一是网络游戏进入结构转型阶段。传统客户端游戏市场份额大幅降至7成以下,网页游戏与移动游戏增长迅速,其中移动游戏产值比2011年翻了近一番。二是知名企业构成产业支柱力量。盛大游戏、巨人科技、网之易、邮通科技等6家企业占据一半以上市场份额。三是网络游戏出口渠道更加多样,从原来以产品海外出口获得授权金为主,发展到为其他国内企业产品代理海外发行,以及在国外设立子公司自建海外运营平台。四是网游动漫跨界融合更趋成熟,逐步形成线上线下两个市场、上游下游联动发展的全产业链模式。

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3年上海将立足现有产业基础,重点扶持规范经营且具有潜力的网络游戏企业,大力支持网络游戏研发与运营模式创新,积极推动网络游戏产品与服务走出去。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