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国开行提供7.3亿元应急贷款支持四川抗洪救灾

国开行提供7.3亿元应急贷款支持四川抗洪救灾

新华社2013年07月11日18:01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记者赵晓辉  陶俊洁)记者11日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国开行已向四川强降雨灾区提供应急贷款7.3亿元,支持当地救灾和善后工作。

近日,四川省遭遇持续强降雨灾害袭击,国家开发银行迅速启动应急贷款响应机制。7月5日,国开行向遂宁发放1亿元抗洪救灾应急贷款;7月10日,又分别向都江堰和阆中授信5000万元和3000万元。目前,该行向受灾较重的德阳、绵阳、广安、广汉、什邡等地提供的5.5亿元应急贷款正加快审批,近日将实现发放。

国开行四川分行负责人表示,上述应急贷款将用于受灾地区救灾善后工作,特别用于受灾群众的转移安置及救助、救灾物资的购置调拨,以及因灾损毁基础设施、公益设施的应急维护等,将有效缓解灾区筹集救灾资金的压力。

据了解,应急贷款是国开行支持民生领域的一项特色业务,主要用于支持各级政府应对自然灾害导致的突发事件、重大公共卫生事件、重大事故灾难、突发社会安全事件和其他需要应急的事件,曾在2008年汶川地震及今年四川芦山地震的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