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农业部出台海洋渔业发展实施意见

农业部出台海洋渔业发展实施意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2日09:19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社记者董峻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农业部新闻办公室有关负责人11日说,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海洋渔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农业部日前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海洋渔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提出控制近海、拓展外海、发展远洋,坚持资源利用与生态保护相结合,着力调整海洋渔业生产结构和布局。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实施意见以加快转变海洋渔业发展方式为主线,坚持生态优先、养捕结合和以养为主的发展方针,分别从资源环保、安全生产、流通与加工、渔船装备、涉外管理、科技支撑、政策完善等方面提出发展目标和具体措施。

在渔业资源调查方面,实施意见提出力争用2年左右时间完成一次渔业资源全面调查,科学确定渔业资源总可捕捞量,研究制定渔业资源利用规划。在池塘标准化改造方面,用3年时间完成养殖池塘标准化改造2000万亩,建成一批池水深、基坚实、渠畅通、路成网、电到塘、机配齐的稳产高产水产健康养殖基地。在渔港建设方面,力争到2020年,所有海洋渔船都能进港安全避风。在渔民上岸安居方面,将区别渔民的不同情况,开展危房改造和以船为家渔民上岸安居,力争3年内解决渔民最需要、最迫切、最直接的定居问题。(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