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热点追踪)美国南加州学校悼念坠机遇难的中国中学生

(热点追踪)美国南加州学校悼念坠机遇难的中国中学生

新华社2013年07月12日18:01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洛杉矶7月11日电(记者王军)位于美国南加州的西谷基督教学校当地时间11日晚举行仪式,悼念上周在韩亚航空旧金山空难中遇难的两名中国女中学生。约300位师生、家长和附近居民出席了活动。

纪念会场布置得庄严肃穆。主席台正前方摆放着两个用白玫瑰、白菊花、白百合扎成的花圈,上面写着在事故中遇难的两名女生的名字。花圈旁并排摆放着一个象征中国的红色花环。

主席台左侧安放着两套空桌椅,象征着两名女生永远无法出席预定在该学校举行的英语夏令营活动。黑白色的大幅背景更为现场增添了哀婉的气氛。

会上,华人组成的唱诗班用中文演唱了歌曲,学校校长和其他代表纷纷上台发言,对两位女生的逝去表示悲痛,并对家属表示慰问。

11岁的女学生阿比·萨拉斯登台朗诵了一首同学写的小诗《朋友》。诗中说:“朋友就像坚持不懈的心脏,没有朋友的世界无法想象。”

校长德里克·斯韦尔斯说,他经历过亲人去世的痛苦,是通过与家人和朋友分享这段经历和互相安慰才重新振作起来。他表示,希望这次悼念两位中国女生的活动,也能给其家人送去安慰。

仪式结束后,人们纷纷在大厅的横幅上写下对遇难者的思念和对家属的慰问。一位与会者写道:“你们不会被遗忘。你们留下的回忆和带来的快乐将长驻人们心间。”

斯韦尔斯表示,该校接待过多批外国学生,今年首次有中国学生组团报名参加暑期夏令营。但坠机事故发生后,中方取消了原计划。不过,他认为接待中国学生是该校的一大荣誉,今后愿意继续承担这项工作。

据介绍,此次悼念活动的横幅和纪念品将寄给两名女生所在的浙江江山中学和她们的家人,该校募集的捐款也将同时寄到家属手中。(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