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香港中学生体验江苏高校科学营别样风情

香港中学生体验江苏高校科学营别样风情

新华社2013年07月12日18:01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南京7月12日电(记者刘巍巍)与中科院院士促膝“论道”、参观机器人实验室、亲手操控3D设备……正在进行的2013年中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江苏科学营中,百余名香港中学生在该省多所知名学府,与大陆同龄人一起探寻科学的奥秘。

参加科学营的香港中学生来自循道中学、圣公会李炳中学、蓝田圣保禄中学等多所学校,他们在教师的带领下,参加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科学体验活动和人文之旅。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东南大学带领学生们体验全真的大学生活,并根据兴趣爱好设置“选修课”和“必修课”;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特意为学生们展示航模表演,并组织他们参观空军基地;南京理工大学则提供机会让学生们动手制作四旋翼无人飞机和智能机器人……

来自香港中华基督教会谭李丽芬纪念中学的曾晓绮今年17岁,刚读完高二,对于自己这次能参加东南大学的科学营,感到很开心,“希望在这次科学营学到东西,等回到香港和大家分享,能够认识这里的同学,我也很开心。”

循道中学领队教师李思仪说,每个孩子心中都怀着一个科学梦想,他们因为“科学”走到一起,希望香港和内地的中学生多沟通交流,共同追逐心中的科学之光。(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