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美国媒体关注中美气候合作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美国媒体关注中美气候合作

新华社2013年07月12日18:01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华盛顿7月11日电(记者孙浩 王丰丰)气候变化成为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新亮点之一,美国媒体11日对此予以关注。

美国《华盛顿邮报》11日报道说,中美双方在本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达成共识,同意在载重汽车减排、建筑和工业部门能效、碳捕集利用和封存等5个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环保人士认为,由于两个国家的规模和影响力巨大,双方此次在气候变化议题上达成的合作意向和成果无疑具有“巨大潜力”。

报道说,环保人士认为碳捕集是应对全球变暖重要的长期解决之道,但其成本及技术难点目前仍是实际应用所面临的主要障碍,中美双方此次达成共识,希望能携手跨越这道障碍,实现碳捕集技术的广泛应用。

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10日至11日在华盛顿举行。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10日表示,气候变化将成为中美加强关系的新亮点,今后两国将加强政策沟通和对话,共同推动多边应对气候变化的进程,争取2015年达成一个应对气候变化的新国际协议。(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