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邓立坤:北京未来四环内房价每平米将超10万

邓立坤:北京未来四环内房价每平米将超10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3日23:23分类:产业经济

邓立坤:房地产基金和信托是互补关系

 视频回放:

作者王静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013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7月13日在京召开。某基金公司副总经理邓立坤在做客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网演播室时表示,从长期来看一线城市房价可能还会上涨,北京未来四环以内的房价会超过每平米10万元,因为刚性需求的存在决定了房价难降。如果要平抑房价,一是应扩大供给并降低拿地价格,二是减少中间的交易流程,使二手房交易更便捷。

某基金公司副总经理邓立坤接受中国金融信息网专访 中国金融信息网 吴丹 摄

邓立坤认为,房价走势必须和地域比较相关,不能笼统地谈房价走势。一线城市长期来看房价可能还会上涨。以北京为例,未来四环以内的房价会超过每平米10万元,如果将这一房价与东京、纽约、中国香港相比,算是低的。北京的房价上涨有内在因素,首先地域面积狭小,二环内又不能盖高楼,盖楼的地方小了,只能往三环、四环或者郊区盖楼。未来城市化的进程步伐还有20—30年,全国无数精英涌入一线城市,他们有住房需求,此外,还有工商业的其他需求,所以刚性需求打压不住,房价就降不下来。

邓立坤指出,要平抑房价,重点需要从两方面入手。一是扩大供给,拨更多地,同时降低拿地价格。现在房地产开发商拿地的价格很高,这是房价高的重要原因。二是减少和简化中间的交易流程,降低税费,使二手房交易更加便捷。如果二手房交易不便捷,大家都去买一手房,本来想平抑房价的,结果价格还在往上涨。

特别声明:

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微信

敬请关注新华08网微信账号

[责任编辑:钟奕]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