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广西上半年外贸进出口缓慢回升

广西上半年外贸进出口缓慢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5日08:33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社记者程群

南宁(CNFIN.COM / XINHUA08.COM)--南宁海关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广西外贸进出口总值137.8亿美元,增长4.7%。在各大贸易伙伴中,东盟保持广西最大贸易伙伴地位。

统计显示,上半年,广西外贸出口76亿美元,增长21.2%;进口61.8亿美元,下降10.3%。6月当月,广西外贸进出口总值为22.1亿美元,同比增长7.2%。

上半年,东盟继续保持广西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市场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地的地位,广西对东盟进出口61.3亿美元,增长29.1%,占同期广西进出口总值的44.5%。其中,广西对东盟出口48.4亿美元,增长44.4%;自东盟进口12.9亿美元,下降7.6%。美国、欧盟分别为广西第二和第三大贸易伙伴。

南宁海关分析人士指出,上半年广西外贸进出口增速虽然有所回升,但仍存在贸易方式结构不均衡、市场结构过于集中、商品结构有待优化、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等不利因素。分析人士建议,广西可以加快外贸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在保持边境小额贸易优势的同时,促进其他主要贸易方式的均衡发展;加强出口基地建设,挖掘优势和潜力产品出口;积极推进市场多元化战略,进一步开拓新兴市场。(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