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三江源生态保护建设已完成投资逾70亿元

三江源生态保护建设已完成投资逾7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5日17:11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社记者马勇

西宁(CNFIN.COM / XINHUA08.COM)--来自青海省财政厅的消息显示,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工程自2005年启动至今已完成投资72.5亿元。最新监测表明,目前三江源草地退化趋势初步遏制,湿地生态功能逐步提高,湖泊水域面积明显扩大,流域供水能力明显增强,植被覆盖率明显提升,重点治理区生态状况实现好转。

青海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工程是中国正在实施的国家重点生态工程,工程涉及青海省玉树、果洛、黄南、海南四个藏族自治州和格尔木市的70个乡镇,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生态保护与建设,农牧民生产生活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保护支撑等内容,总投资75亿元,今年是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一期工程收官之年。

经过8年不懈努力,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工程累计完成退牧还草5671万亩,退耕还林9.81万亩,鼠害防治8796万亩,沙漠化土地防治66.16万亩,封山育林365万亩,湿地保护108万亩,水土保持区域达430平方公里。(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