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湖北夏粮总产100.2亿斤 增量全国第一

湖北夏粮总产100.2亿斤 增量全国第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6日08:50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社记者黄艳 李伟

武汉(CNFIN.COM / XINHUA08.COM)--15日,湖北省农业厅通报,湖北夏粮实现“十连增”,总产达100.2亿斤,增量全国第一,增幅全国第二。

湖北省农业厅副厅长徐能海介绍,全省夏粮总量自1999年以来,首次突破百亿产量大关,实现自2004年以来夏粮“十连增”,单产水平今年也创下历史新高。

其中,小麦种植1642.2万亩,单产248.8公斤/亩,总产81.73亿斤,分别比上年增加43.95万亩、17公斤、7.55亿斤。夏收马铃薯总产14.66亿斤,增3.07亿斤,增幅8%,成为今年湖北夏粮增收的“亮点”。另外,湖北夏粮实现增量增收,种粮农民收入翻一番。

“今年湖北夏粮生产具有'三增’特点,即种植总面积增、单产增、总产增,'三增’成就了夏粮'十连增’。”徐能海说。

去年秋播,湖北各级农业部门大力压缩冬闲田面积,在监利、黄陂、赤壁、大悟等12个县市,压缩30%的冬闲田,秋冬播面积扩大5%以上。同时,严格落实粮食生产“四补贴”政策,足额兑现给全省农户粮食直补7.07亿元、农资综合补贴40.46亿元和农作物良种补贴10.66亿元,保护了农民种粮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