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阿里巴巴宣布战略投资穷游网

阿里巴巴宣布战略投资穷游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6日16:20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阿里巴巴集团16日宣布,战略投资中文旅游资讯和在线增值服务提供商穷游网。阿里巴巴未透露具体的投资金额。

新华社记者张遥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阿里巴巴集团16日宣布,战略投资中文旅游资讯和在线增值服务提供商穷游网。

阿里巴巴未透露具体的投资金额。

阿里巴巴方面表示,穷游网可以为阿里旗下的淘宝旅行提供优质出境游产品服务和内容,让用户找到适合自己的机票、酒店,能促进淘宝旅行形成旅游中的分享、决策和旅游产品预订等服务。

据介绍,穷游网成立于2004年,通过行程助手、论坛、问答、目的地、穷游锦囊等产品,向出境游用户提供出游建议和信息。目前穷游网拥有用户近1000万,移动端激活用户近500万。

今年1月,阿里巴巴集团整合旗下旅游业务成立航旅事业部。阿里巴巴提供的数据称,淘宝旅行目前拥有800多个IATA认证的航空企业卖家、10万间可预订酒店、200万条旅游商品信息,携程、艺龙等旅游网站已经入驻。投资穷游网,有望打造“旅游交易+社区”的组合。

阿里巴巴集团近来频频出手投资。除了此次战略投资穷游网,阿里巴巴近期投资的还有新浪微博、高德地图,以及年初收购的虾米网。(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