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蔡洪滨:不必过于担忧财政收入下滑

蔡洪滨:不必过于担忧财政收入下滑

经济参考报2013年07月17日11:05分类:宏观经济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蔡洪滨16日表示,不必过于担忧财政收入下滑,更不能机械地要求实现税收目标,现阶段中央政府可以保持相对较大的财政赤字。

蔡洪滨在“2013上半年北大光华经济形势与政策分析会”上说,在现阶段采取适当措施保证经济增长是有必要的。政策取向应当以积极的财政政策为主,可以考虑对中小企业采取必要的减税措施。一方面,通过减税可以刺激经济增长;另一方面,有针对性的结构性减税是促进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手段。

蔡洪滨表示,一定要注意调结构带来的经济下行风险,将稳增长和调结构结合起来,确定经济下行的底线。(记者方烨 实习生 樊文波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