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工信部吴海东:制药业要做好过紧日子的准备

工信部吴海东:制药业要做好过紧日子的准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7日14:11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社记者龚雯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吴海东17日在“第30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上称,从上半年医药工业的销售、利润增速来看,企业接下来要做好过紧日子的准备。

数据显示,1-5月份医药工业销售额同比增长19.9%,较1-2月份22.6%、1-3月份20.6%、1-4月份20.4%的同比增速来看,放缓趋势明显;另外,从医药工业利润同比增速来看,1-5月份为17.1%,较1-2月份的23.6%也正在逐步放缓。

吴海东在会上表示,尽管医药工业上半年增加值同比增长12.6%,较同期GDP同比增长7.6%,超过5个百分点,也超过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3%的水平,在宏观经济下行阶段中为“稳增长”做出了贡献。再次体现了这一“反周期”行业,受宏观经济的影响不是很明显。

但是,从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走势来看,今年6月份同比下降2.7%,已经连续16个月为负值,预示着制造业需求不振,实体经济疲弱。

吴海东表示,宏观经济下行的压力早晚会传导至医药行业,制药企业在未来生产经营上不仅要节约成本,投资项目上也要精打细算,规规矩矩办好每一件事情。

此外,制药企业要关注药品质量安全。因为它直接关乎百姓健康,再加上以前奶粉事件、白酒事件给消费者带来的影响还未完全消除,所以,必须守住质量安全这一底线,例如中药企业应首先把关好中药材质量。

此外,制药企业特别是原料药企业还需要高度重视环保问题,当前的任务就是要遏制生态环境的恶化,制药企业责无旁贷。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