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工信部官员:医药行业扶持专项将继续扩容

工信部官员:医药行业扶持专项将继续扩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7日14:20分类:产业经济

工信部官员:新增医疗器械扶持专项

新华社记者龚雯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吴海东17日在“第30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上称,今年工信部医药行业扶持专项将继续扩容,其中新增对医疗器械和设备企业的扶持专项。

吴海东表示,医疗器械是新开的专项,这些项目在商讨投资计划过程中,很快会下发,还有很多领域专项还没有开,企业应该会受到鼓舞和激励,未来5-10年将是医药行业的战略发展机遇期。

据了解,工信部2012年推出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专项、通用名化学药发展专项、蛋白类生物药和疫苗发展专项和中药材生产扶持专项,累积投入补贴资金逾30亿元,多家上市药企因此受益。

今年3月份,国家发改委组织实施2013年高性能医学诊疗设备发展专项,专项将聚焦医学影像设备、先进治疗设备、体外诊断产品领域,以整机研制带动核心关键技术、材料突破,并推动整机设备应用示范,以实现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