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去年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主营收入5264亿

去年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主营收入5264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7日15:31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社记者龚雯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17日,第30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公布了2012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榜单,百强企业合计实现主营业务(指医药工业部分,下同)收入5264亿元,同比增长13.3%。

2012年,对于医药行业而言,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定调、"大病医保"新政出台、破除"以药养医"改革试点、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迈步、限抗令持续、新版GMP大限逼近、仿制药一致性评价起步等大环境下,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利好和负面因素交织、繁荣和危机并存的年份。

近年来,百强企业的合计规模显著扩大,主营业务收入合计值由2009年的2981亿元增加到2012年的5246亿元,增长了76.6%。与此同时,进入百强的门槛也大幅提高,由2009年的大约10亿元增加到2012年的超过19亿元。

值得注意到是,2012年首次出现了主营业务收入超过300亿元大关的企业,且数量达到3家。就规模来讲,此3家企业组成我国医药工业企业第一梯队,其平均收入超过排名第4的企业近一倍。

2012年度榜单入围前10强企业与2011年榜单完全一样,仅位次有所变化,不过前三位排名没变,分别是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6.56%、12.14%、10.01%。

按照我国医药工业"十二五"规划,到2015年,我国医药工业销售收入超过500亿元的企业要达到5个以上,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的企业要达到100个以上。从目前的水平来看,距离这个目标仍然任重而道远。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