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上半年我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增近三成

上半年我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增近三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7日15:46分类:宏观经济

上半年我国累计实现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同比增长近三成

雷敏、周明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商务部17日发布数据,2013年1至6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44个国家和地区的2912家境外企业进行直接投资,累计实现非金融类直接投资456亿美元,同比增长29%。

上半年,除对日本的投资下降9.1%外,对美国、澳大利亚、欧盟的投资分别实现了290%、93%和50%的高速增长,对中国香港的投资也实现了5%的稳步增长。

另据商务部统计,1至6月,我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完成营业额578亿美元,同比增长15%;新签合同额767亿美元,同比增长15%。新签合同额在5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325个(上年同期240个),合计金额602亿美元,占新签合同总额的79%。其中上亿美元的项目188个,较去年同期增加48个。

1至6月,我国对外劳务合作派出各类劳务人员22.6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1万人,其中承包工程项下派出劳务13万人,劳务合作项下派出9.6万人。(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