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商务部:将鼓励信息消费 能带动上万亿消费

商务部:将鼓励信息消费 能带动上万亿消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7日15:55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社雷敏、周明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7日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商务部正会同相关部门研究下一步促进消费的新增长点,包括正在制定促进信息消费的具体措施。

沈丹阳说,从发展趋势来看,下半年国内消费增长面临一些制约,比如居民收入增长放缓,“家电下乡”等消费刺激政策退出,餐饮、住行消费结构调整等因素,可能会影响居民即期消费和消费信心。

沈丹阳同时认为,有利因素也很多。上半年宏观经济运行基本平稳,消费预期有所改善,而且近期国家连续出台扩大信息消费、加快棚户区改造等一系列有利于经济增长的政策措施,这些因素将为消费平稳增长提供更坚实的基础。因此,总体看来,全年消费将呈现前低后高、平稳增长的态势,下半年消费增长有望继续保持回升势头。

他说,商务部正会同相关部门研究下一步促进消费的新增长点,包括正在制定促进信息消费的具体措施。信息消费能带动上万亿元之多的相关消费,是很重要的消费增长点。(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