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6月70城房价仅温州同比下跌 调控形势严峻

6月70城房价仅温州同比下跌 调控形势严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8日15:59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6月70个大中城市中,9成城市新房房价环比上涨,仅温州1城房价同比下降。结合上半年数据而言,虽然部分城市的房价上涨势头有所遏制,但全国范围内房价仍处高位运行阶段、同比涨幅较高。

作者:王钦炜 沈弋琳(实习)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国家统计局今日(7月18日)发布6月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变动情况。数据显示,在调控力度不减的背景下,房价仍呈大幅上涨趋势:新房价格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9成城市房价环比上涨,仅温州1城房价同比下降。

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6月新房价格上涨的城市达到63个,比5月减少2个,个数占比9成;与去年同月相比,新房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9个,下降的仅1个。其中,福州环比涨幅居首,达到2.4%;北京同比涨幅第一,涨幅高达16.7%。

结合上半年数据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在减少,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在增多。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6月数据时亦指出了这一点。这表明,今年以来,新房价格全国范围内上涨的态势有所遏制。但总体看来,上半年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仍占多数,个数占比始终超过3/4;同比方面,6月仅温州1个城市同比下降。这说明,虽然上半年来部分城市的房价上涨势头有所遏制,但全国范围内房价仍处高位运行阶段、同比涨幅较高(观测2012年以来的房价变动,这一点更是如此,拐点出现于去年11月),未来楼市调控形势严峻。

房价涨幅方面,福州、北京两地各自摘得新房价格环比、同比涨幅榜的冠军。具体来看,6月新房价格环比涨幅最大的5个城市分别是:福州(2.4%)、上海(2.2%)、岳阳(1.9%)、北京(1.7%)、深圳(1.7%),一线城市占据三席;同比涨幅最大的5个城市分别是:北京(16.7%)、广州(16.5%)、深圳(16%)、上海(14.4%)、南京(12.3%),涨幅均超10%,且一线城市北上广深悉数包揽前4名。

与此同时,二手房价格的变动情况也不理想。环比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6月二手房价格下降的城市为8个,持平的是7个,上涨的城市是55个。环比上涨的城市之中,最高上涨1.3%,北上广深全面上涨。同比方面,6月二手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68个。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最高的达14.1%。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