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上半年福建漳州新增台企同比增长近三成

上半年福建漳州新增台企同比增长近三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8日16:14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社记者胡善安

福州(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福建省漳州市政府办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市新设台资企业14户,占全市新设立外资企业总数46.67%,同比增长27.28%;新增投资总额5337万美元,注册资本2822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6.12%和18.37%。

截至6月底,漳州市实有台资企业2725家,合同利用台资131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74.8亿美元。

截至2012年底,漳州实际利用台资超70亿美元,占福建省总量的39%,居全国地级市第三位;台企产值、出口、税收均占漳州市三资企业的一半以上。

3月初,该市今年首次赴台招商引资对接项目34个。在这些对接项目中,合同项目16个,总投资达27.78亿美元。

漳州相继出台了《保护台胞权益的暂行规定》《扩大漳台经贸合作的若干规定》、《鼓励投资和扶持台资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鼓励台商创业和支持台资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政策措施,为台商台企营造了投资发展“暖环境”。

作为台胞主要祖籍地,漳州对台合作有着独特的优势。大批漳州移民是台湾早期开发的主力,台湾地区2300多万人中祖籍在漳州的约占40%,至少有113姓、近千万台湾民众根在漳州。(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