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香港官员:争取内地放宽前海港资参股证券公司持股比例

香港官员:争取内地放宽前海港资参股证券公司持股比例

新华社2013年07月18日18:01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香港7月18日电(记者苏晓)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17日表示,特区政府希望香港的金融业能够通过前海这个桥头堡进入内地市场,正争取放宽港资金融机构在前海参股证券公司的持股比例,允许在前海设立两家港资持股的全牌照证券公司。

陈家强当日答复立法会议员提问时表示,特区政府一直与内地有关部委保持密切联系和合作,推动香港与内地市场的跨境投资活动及扩展香港金融机构在内地的业务。

陈家强表示,2009年5月9日签订的《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补充协议六,允许符合外资参股证券公司境外股东资质条件的香港证券公司与内地具备设立子公司条件的证券公司,在广东省设立合资证券投资咨询公司。自该协议签订后,特区政府一直与内地当局商讨相关措施的落实和优化。

陈家强表示,去年6月29日香港与内地签订的CEPA补充协议九,将香港证券公司在合资证券投资咨询公司的持股比例上限进一步提高至49%,合资公司的设立地点由广东省扩大至全国各地。

陈家强表示,特区政府希望香港的金融业能够通过前海这个桥头堡,进入内地市场,争取内地降低门槛,提高港方在合资企业的持股比例。特区政府正争取放宽港资金融机构在前海参股证券公司的持股比例,允许在前海设立两家港资持股的全牌照证券公司,其中一家的持股比例可达到51%,另一家的持股比例则不超过49%。

陈家强说,会继续与内地有关部委保持密切联系,争取进一步拓展香港金融机构在内地的营运空间,包括放宽香港公司的持股比例上限、扩大可提供的服务范围等。同时会继续透过CEPA和其他区域合作平台,包括粤港、沪港和前海,加强香港和内地在金融机构、金融工具、资金及人才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