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7月19日四大财经网站头条(一)

7月19日四大财经网站头条(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9日09:54分类:宏观经济

【和讯】

财政部要求各地半月内上报方案

财政部官方网站昨日登载了《财政部关于加强地方预算执行管理 激活财政存量资金的通知》,通知从加快公共财政预算执行进度,清理、压缩财政结余结转资金等五个方面指导地方“盘活存量”。并要求各地财政部门在31日前落实具体方案,包括政策措施、工作安排、预期目标等,向财政部报备。

中纪委已收到举报华润材料 正在程序处理中

记者王文志实名举报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等人渎职一事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有媒体致电中纪委举报电话12388获知,中纪委已经收到该举报,现已在程序处理中。  

记者王文志供职于新华社《经济参考报》,7月17日,他对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进行了实名举报,称宋林等华润高管在山西一项收购案中存在严重违规操作,涉嫌渎职甚至巨额贪腐行为。媒体了解到,中纪委相关部门已经接收了该举报,并已经在程序处理中,“请耐心等待”。

 

【金融界】

财政部五举措盘活存量 千亿资金或被激活

继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出盘活存量财政资金,财政部近期向各地财政部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财政部门半个月内拿出盘活财政存量的具体方案,并报财政部备案。

证监会:法律并未禁止“浑水式做空”

随着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做空工具的丰富,A股市场也开始出现做空事件,市场机构通过“分析与调查、融券卖出、再发布报告”这种做空操作是否合法?证监会日前作出书面答复,称现行法律无明文规定,需要有关部门根据具体事实具体认定。

 

【网易财经】

      成品油今日或迎来大调价 每吨约涨300元

根据“十个工作日调整一次”原则,国内油价继7月6日小幅下调之后,今日又迎来新调价窗口。市场机构普遍预测,受国际油价持续上涨影响,本轮油价上调几无悬念,预计将大幅上涨300元/吨左右,折合每升涨价将超0.2元,涨幅或创下新成品油定价机制运行以来的最高涨幅。

商务部对原产美韩太阳能级多晶硅进行反倾销制裁

7月18日,商务部发布年度第48号公告,依法公布对来自美国和韩国进口太阳能级多晶硅(Solar-Grade Polysilicon)反倾销调查的初裁决定。

 

【新浪财经】

银监会:银行理财规模接近十万亿

由新浪财经举办的“2013年银行业发展论坛暨首届银行综合评选”于7月18日在北京金霖酒店举行,银监会创新监管部主任王岩岫称,截至今年6月底,银行理财产品规模已经达到9.85万亿人民币,而2007年只有5000亿的规模。

      中纪委请记者耐心等华润高管调查结果

记者王文志实名举报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等人渎职一事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有媒体致电中纪委举报电话12388获知,中纪委已经收到该举报,现已在程序处理中,“请耐心等待”。 

由新浪网主办的“2013年银行业发展论坛暨首届银行综合评选”盛典将于今日下午在北京(金霖酒店)举行。此次盛典还将同时发布《2013银行业报告》,并颁出22个银行奖项。

 

注:摘选时点为当日上午8-9时。编辑邮箱:editor@xinhua08.com.cn。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