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张竞强:产融结合将成为解决融资难有力措施

张竞强:产融结合将成为解决融资难有力措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9日14:52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竞强表示,此次投融会的召开非常成功,产融结合的方式将成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有力措施。明年投融会的规模将更大,内容将更丰富,影响力将更大。

作者 张韵 实习生 杨阳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2013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13日在京举行。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竞强在做客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网访谈间时表示此次投融会的召开非常成功,产融结合的方式将成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有力措施。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竞强接受中国金融信息网专访 中国金融信息网 吴丹 摄

张竞强表示,此次投融会非常成功,引起了李克强总理的高度重视。李克强总理于7月12号专门作出重要批示,特别肯定此次投融会以产融结合来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方法,同时他希望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继续发挥中小企业和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创新,解决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据张竞强介绍,此次投融会共有200多家银机构参展,包括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VC/PE以及中介机构。参展的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为中小企业量身打造的各种金融产品超过2000多个。

参展的银行除了国有四大银行外,还包括国家开发银行、邮储银行、进出口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等政策性银行和股份制银行。另外诸如长城资产管理公司、联合担保等非银行金融机构也参展。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方达律师事务所等知名中介机构也参与此次展出,这些机构的参展使得此次投融会不但参展面积大,而且参展机构量多质优。

[责任编辑:钟奕]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