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热带风暴“西马仑”给福建漳州等地带来较为严重灾情

热带风暴“西马仑”给福建漳州等地带来较为严重灾情

新华社2013年07月19日18:01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福州7月19日电(记者沈汝发、涂洪长)记者从福建省防汛办获悉,第8号热带风暴“西马仑”登陆后,福建漳州、厦门等地18日晚出现强降雨,漳州下属的龙海市最大雨量达520毫米,漳州、厦门的部分村庄出现严重内涝,带来较为严重的灾情。

据福建省气象局介绍,据18日7时至19日7时统计,有7个县降雨量在50-100毫米;8个县降雨量在100-200毫米;4个县(市、区)降雨量超过200毫米。尤其是龙海市港尾镇1小时最大降雨达106毫米,为近百年一遇,龙海市白水镇3小时最大降雨达249毫米,为超百年一遇。

受强降雨影响,漳州、厦门的部分村庄出现严重内涝。据福建省防汛办介绍,龙海市4个乡镇、漳浦县2个乡镇和漳州开发区、台商开发区的大部分村庄内涝严重,部分房屋被淹到2层楼。208省道及大部分乡、村道路受淹、塌方,交通受阻。厦门市22个村庄部分受淹,20个小区受淹,7处路段积水,53户受淹。

据福建省气象部门介绍,“苏力”和“西马仑”台风带来的降雨,使得部分地区的累计降雨量已超过700毫米。目前福建中南部沿海各地降雨尚未结束,19日还将有80-10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的降雨。(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