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中国证监会通报两起内幕交易案件

中国证监会通报两起内幕交易案件

新华社2013年07月19日20:01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记者赵晓辉、陶俊洁)中国证监会1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两起内幕交易案件,分别涉及上海姚记扑克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北华昌达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监控发现的线索,2012年12月和1月,上海姚记扑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分别与北京联众与91Limited(以下简称91移动)负责人就合作事宜进行初步商谈。同年2月2日,姚记扑克与北京联众签署合作备忘录。2月29日,姚记扑克停牌。3月8日,姚记扑克与北京联众和91移动分别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和合作备忘录。3月9日,姚记扑克复牌并就合作内容发布公告。

证监会认定,上述合作信息在公开前属于内幕信息,姚记扑克时任董事、董事会秘书姚某属于内幕信息知情人,参与主要进程,知悉上述内幕信息。 

经查,姚某的前夫顾某从2012年1月开始使用“王某某”证券账户大量交易“姚记扑克”股票,截至2012年2月29日停牌,累计买入金额367万余元。姚记扑克复牌后,“王某某”证券账户陆续卖出姚记扑克,共获利39万余元。证监会认定,顾某构成内幕交易行为,证监会已将顾某涉嫌内幕交易犯罪的行为移送公安机关查处。 

在另一起内幕交易案件中,证监会发现,2012年2月21日,负责湖北华昌达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年报审计的签字会计师向华昌达董事长颜某通报了2011年度业绩。2012年4月8日,颜某个人单方面提出10送10派2元的利润分配高送转方案。4月9日,华昌达披露华昌达201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此外,2012年3月至4月,颜某多次就与上海永乾重大资产重组事宜与相关人士进行磋商,并对上海永乾进行过实地考察。5月10日,华昌达公告称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申请停牌。上述华昌达2011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及华昌达筹划与上海永乾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属于内幕信息。

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周某、万某从颜某处知悉上述内幕信息。周某利用本人及其丈夫李某的股票账户在敏感期内,亏损卖出账户上所有其他股票,并从其他账户转入资金,共计动用资金806万元买入华昌达股票。万某利用本人证券帐户自2012年3月19日起陆续大量买入华昌达股票,至2012年5月9日,买入金额累计为205余万元,其中145万元是万某在敏感期内从颜某处借来。周某盈利33万余元,万某获利约19万元。 

证监会认定,周某、万某的上述行为涉嫌内幕交易,证监会已将此案移送公安机关查处。(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