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报告显示:第三季度雇主人才需求保持强劲

报告显示:第三季度雇主人才需求保持强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1日09:52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社记者赵超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近日发布2013年第三季度雇主招聘意愿调查报告。报告显示,第三季度雇主招聘需求仍然强劲,特别是服务业兴盛带来的人才缺口进一步扩大。

报告指出,79.7%的受访雇主表示将在三季度增加比2012年同期更多的社会招聘量,这一比例比上一季度的调查结果高出8个百分点。增加招聘的原因中,出于业务扩大而增加人手的占52.8%,因人员流动增加招聘的为30.2%,为储备人才增加招聘的为16.9%。

报告表明,三季度金融/证券/投资、教育/培训和互联网/电子商务等行业招聘将最为活跃。这几个行业中,增加社会招聘量的雇主比例均超过80%,增加校园招聘量的雇主占比均超过40%。此外,由于人员流动率较高,批发/零售和酒店/旅游行业的招聘量将在第三季度明显增加。

报告还显示,三季度销售和技术研发类仍是加薪较集中的职位,薪酬增长超过10%的比例分别是39.3%和31.5%,略高于二季度调查结果。(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