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汽车贷款猫腻多 “零首付”“零利率”须谨慎

汽车贷款猫腻多 “零首付”“零利率”须谨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2日17:06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社记者赵梦卓、孟含琪

长春(CNFIN.COM / XINHUA08.COM)--在刚刚落幕的第十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上,随处可见“零首付”“零利率”的宣传语。专家提醒,消费者购车时要谨慎对待“促销诱惑”,有些优惠会以提高车价、增加手续费等形式来“弥补损失”。

记者在长春汽博会现场看到,东风日产、荣威、丰田等众多品牌的汽车提供了贷款购车服务。东风日产金达州凯绅专营店展厅经理桑宇表示,越来越多消费者通过贷款的方式买车。“今年贷款买车的人数明显增加,以前10个客户里有两三笔贷款,现在能达到四五笔。”他说。

荣威MG华仁店参展商邢树森为记者介绍了该公司的贷款政策。他说,“为消费者提供两年零利率,两年内还清,手续费4800元左右。目前4S店鼓励汽车金融贷款的形式,与全款仅相差手续费用。今年的销售通过汽车金融贷款提高了40%。”

吉林省第一汽车网销门户网站总经理于贵博说:“一些品牌宣传说'零首付、零利息、零月供’,这三者并不能同时达成,而是分开选择的。有些打着'零首付’的噱头,其实还需要支付一些费用或是通过其他形式,例如置换二手车,并不是真正的零首付,所以消费者一定要问清楚。”

长春某汽车销售服务公司经理表示,一些汽车商和贷款中介机构以所谓的零首付、低利率甚至免利息等作为促销手段,其中暗藏不少“猫腻”。除了提高车价之外,还有一种方式是二手车置换“零首付”,是用旧车的残值直接冲抵新车的首付款。此外,消费者贷款购车通常要求买全险,即使非保全险,车险也不得自行购买,均由汽车经销商代买,几乎没有优惠。如果贷款3年,还需要在指定保险公司一次性购买3年保险。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通常情况下,一辆普通汽车的燃油、维修、停车、路桥、养路费、养车费等每月在1500元左右,加上银行每月的按揭款一两千元,有车一族每月汽车最低要支出三四千元。专家建议,消费者选择贷款购车之前,应仔细衡量车辆目前的实际售价与贷款购买后总体车价的对比差额,以及自己的还款能力。(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