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社会热点 > 广东中山市报告63例本地登革热病例

广东中山市报告63例本地登革热病例

新华社2013年07月23日10:26分类:社会热点

新华社广州7月22日电(记者肖思思)广东省卫生厅22日通报,中山市黄圃镇近期发生一起登革热本地感染疫情。截至7月21日,该市已报告本地感染病例63例。

广东省卫生厅通报,今年以来,深圳、广州、珠海等8个地市先后报告了输入性病例累计22例。目前,广东省报告的登革热病例均为轻症病例。

据专家分析,今年以来,新加坡、泰国、老挝等东南亚国家登革热疫情持续活跃,近期广东省出现多雨气候,适宜蚊虫孳生,已逐步进入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高发季节,当局部地区发生了本地感染病例后,存在登革热病例陆续增加的可能。

专家提醒,登革热可防可治,公众不用恐慌。传播登革热的“罪魁祸首”是白纹伊蚊,俗称“花斑蚊”,在广东省分布广泛,喜在居民家中花瓶、小鱼缸、托盘中的清水繁殖。目前正值白纹伊蚊活跃季节,灭蚊防蚊是预防登革热最根本的措施。(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