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交行预测:今年经济增速7.5%左右

交行预测:今年经济增速7.5%左右

经济参考报2013年07月23日13:05分类:宏观经济

22日,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在京发布《2013年下半年中国宏观经济金融展望》报告。报告指出,由于结构调整政策和新的改革措施意在长远,对短期经济增长推升作用有限,下半年中国经济仍有下行压力,但“硬着陆”风险不大,预计三、四季度经济增速分别为7.4%和7.2%,全年经济增速仍有可能维持在7.5%左右。

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指出,依靠经济内生增长动力难以有效扭转当前经济总需求不足的趋势,预计下半年经济增速仍有下行压力。一是出口在外部弱复苏和内部挤水分的环境下,难以保持两位数增长,预计全年出口增速为8%左右,基本与去年持平。二是投资虽能在房地产和基建支撑下维持较快增长,但制造业投资下滑将制约其向上的空间,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将达20.4%,比上年略有放缓。三是消费方面虽然有政府推动信息消费等有利因素,但居民收入增速持续放缓将拉低全年消费增速,预计全年消费名义增长14.1%,实际增速11.9%,均略低于去年。

连平认为,虽然下半年经济仍有下行压力,但“硬着陆”风险不大。预计三、四季度经济增速分别为7.4%和7.2%,全年维持在7.5%左右。(记者金辉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